关于公布2017年度汕头大学“创新强校工程” 本科教学改革项目的通知(汕大发〔2017〕124号)

时间:2017-11-28    点击数:

校本部各单位:

为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助力优势特色专业改革,系统引导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结合广东省教育厅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学校先后于2016-2017学年春季学期和2017-2018学年夏季学期组织了两轮“创新强校工程”本科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

校本部各单位共申报37个项目,经校内外专家评审、申报人修改、修改后复审,确定25个项目为2017年汕头大学“创新强校工程”本科教学改革项目。

现将立项结果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项目类别及数量

本年度共立项9类25个项目,包括在线开放课程2门、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4个、教学团队1个、规划教材1本、精品视频公开课1门、卓越人才培养计划2个、重点专业1个、特色专业1个和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2项。

以上项目建设周期自公文发布之日起计算。

二、项目管理

根据省厅及学校“创新强校工程”项目相关管理办法,教学管理服务中心将在每年年底组织各类在研项目的检查工作。2017年广东省质量工程项目、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立项工作将在本年度的25个立项项目中进行遴选。

项目研究经费遵循最高级别下达原则,即校级项目按校级项目资助额度进行资助,省级项目按省级项目资助额度进行资助,不重复资助。经费按项目分年度下拨,项目负责人负责经费的使用与管理。第一期研究经费将在立项时下拨,之后根据项目每年的建设进展和经费使用情况,综合考虑下拨第二期、第三期资助经费,并确定总经费额度。各项目负责人需安排好资金的使用,包括项目验收产生的费用。

三、研究要求

根据《广东省普通本科高校“十三五”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实施方案》精神,学校将加强各类项目的考核评价。各项目负责人应严格按承诺的预期成果目标完成研究与实践应用,项目结题时将对照立项时的研究目标予以验收。不能按时参与验收的项目,可以申请延期;延期后验收仍不通过的项目,将终止立项,并会影响项目负责人今后各类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及其所在单位教学状态评估得分。

附件:2017年汕头大学质量工程项目、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一览表

汕 头 大 学

2017年9月28日

附件:2017年汕头大学质量工程项目、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一览表.pdf        

  • 附件【2017112816473081.pdf】已下载

版权所有 汕头大学教务处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

电话:0754-86502406 邮箱:o_jwc@s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