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大医学院学子喜获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优秀论文奖

时间:2020-11-26    点击数:

10月30日至11月1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重庆大学隆重举行。经学校精心组织遴选和推荐,汕头大学医学院本科生郑淳文、曾瑞杰、辜静娥和张海霞等同学的学术论文“RAC1 inhibition reverses cisplatin resistance in esophageal squamous cell carcinoma and induces downregulation of glycolytic enzymes/RAC1抑制剂通过调控糖酵解酶逆转食管癌顺铂化疗耐药的实验研究”,在医药组进行会议报告。经直播现场专家们的提问、评议、投票,获得优秀论文奖。学术论文的指导教师李恩民教授和许丽艳研究员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此外,汕头大学还获得了本次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的优秀组织奖。

本届年会以“智汇青春 开创未来”为主题,活动包括学术论文报告、创新创业经验交流和创新创业推介成果壁报展等,全国近300所高校的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在学术论文报告部分,经层层选拔,包含理、工、农、经济和医药等10个领域的202篇本科大学生的学术论文,最终获得会议报告资格。在医药组,来自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暨南大学、深圳大学和汕头大学等高校的19篇本科大学生的学术论文,进行了会议报告。本届年会医药组仅有两篇学术论文获得优秀论文奖。

该课题的研究是在汕头大学李嘉诚基金会资助,汕头大学医学院青年医师科学家培育项目的支持下,从2017年暑期开始,历时近2年的时间完成的。该论文在《Molecular Oncology》发表,(JCR 1区,SCI-IF=6.6),同时还获得了国家级大创项目和广东省大学生攀登计划重点项目的支持。

 

版权所有 汕头大学教务处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

电话:0754-86502406 邮箱:o_jwc@s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