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安排及注意事项的通知

时间:2022-03-18    点击数:


各位考生:

 2022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将于326-27日举行。考试的具体安排及注意事项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地点

 (一)考试时间:2022326(星期六)830分批进行,具体考试时间和场次以准考证为准。考生务必提前打印准考证并查看考试时间,做好考试准备。

 所有考生在考试前30分钟到候考室参加检录。考试正式开始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

 (二)考试地点:E座教学楼1楼机房;候考室:E座阶梯101教室。

二、疫情防控要求

 (一)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应在312日前注册健康码,每日自行监测体温并填写“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考生在考试当天入场检查时,须向考点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检测结果时间在324日上午8时后),上交“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与“健康情况声明书”(报名系统中下载),考生密切关注省教育考试院及汕头市金平区和考点相关防疫要求并积极配合做好考试防疫工作。

如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红、黄码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二)考场体温检测。所有考生在进入考场前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场;体温异常者,需进行复检。

 (三)关于防护。除身份核验外考试全程配戴口罩。

 (四)考试结束。考生散场时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

三、校内考生核酸检测时间

 重要提醒:根据省考试院、汕头市教育局及金平区相关考务和疫情防控规定,无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将不得入场参加考试。

 校内核酸检测时间将视下一步协调沟通情况待定,校内考生请留意后续通知。

四、非汕大考生申请进校流程

 校外考生须于3259:00后通过扫一扫入校申请二维码提交进校申请(操作流程详见附件2,注意须提交当日“粤康码(含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行程卡”),学校将根据提交材料进行审核。请考生务必留意审核状态,显示“同意进校”的,须截图,凭此进校。

 校外考生考试当日进校须出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 “同意进校”截图、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实时 “粤康码”(绿码),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有序进场。若未及时申请,可以采取现场审核的方式进行,无法出示上述证件的或证件不符合规定者,一律不予进入考点。

五、证件的携带及证书直邮

 考生在考试当天入场安检时,一律携带身份证、准考证、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健康情况声明书参加考试,并将证件放在自己座位左上角以备检查。证件及材料不全者,不得参加考试。

 公布考试成绩时,教育部考试中心将提供证书直邮服务,考生可直接登录NCRE网站(www.ncre.cn)进行申请。(建议使用,方便快捷,尤其针对社会考生群体,也可以申请电子证书)

六、考务联系人和电话

 联系人:陈老师,联系电话:0754-86502623


教务处

2022318

 附件1-健康情况声明书及体温自我监测表.docx 

 附件2-汕头大学提交进校申请操作流程(扫二维码).docx

版权所有 汕头大学教务处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

电话:0754-86502406 邮箱:o_jwc@s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