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迎接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工作的几个事项

时间:2009-05-12    点击数:

各单位:

我校的迎评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现就几个事项说明如下:

1.根据教育部评估中心《关于2006年对中国人民大学等139所普通高等学校进行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通知》(教高评中心[2006] 1号)的文件精神,我校参加评估的时间为2006年11月19日-11月24日。为“减轻被评学校负担,提高评估工作的可靠性和实效性。专家组进校考察评估,原则上只抽查在校学生近一年的试卷、实验实习报告和调阅最近一届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教师教案的抽查,也以本校任课教师的当年教案为主。”鉴于此,请各教学单位按照“关于考试试卷归档的说明”(见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网“下载专区”),重点整理2005年秋季学期以来的试卷、实验报告、实习报告;按照“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材料整理、装订、归档及其他要求”(同上),开展06届毕业生的毕业论文工作。2005年秋季学期之前的毕业论文(设计)、试卷、实验报告、实习报告按课程、班级和年级整理、归类好。

2005年秋季学期以来的试卷,由迎评办统一安排装订;实验报告,实习报告,由学院整理,迎评办不提供统一的整理样式。

2.自评报告各部分补充和完善的任务已分配到各单位,请加紧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各单位补充和完善自评报告的过程中,可不局限于原稿的内容,应突出本单位的特色和主要成绩。1月21日迎评办曾给各单位负责人发过一封题为“关于迎评下一步工作的建议”的信,提出各单位写一份2003年下半年以来的教学工作(或服务于教学工作)总结,为撰写自评报告准备材料。各单位可根据“工作总结”,补充和完善自评报告中涉及本单位的部分,同时,在310日,将“工作总结”与自评报告中涉及本单位的部分一并提交迎评办。

3.自本周起,请各单位按照教育部的评估指标、我校的自评报告(初稿)和“汕头大学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材料目录及任务分解表”,将本单位所准备的支撑材料(包括能体现本单位亮点的整理材料)于3月10日前送至行东411林老师处(Tel:2903480),交材料时各单位事先准备好“**单位缴交迎评材料清单(一式两份)”。请各单位予以支持和配合。

4.迎评办将在本周四、周五两天,到各教学单位了解毕业论文(设计)、试卷,以及实验和实习报告的准备情况。具体安排如下:

单位

时间

单位

时间

理学院

周四上午8:30

法学院

周五上午8:30

商学院

周四上午10:30

文学院

周五上午10:30

新闻学院

周四下午2:30

社科部

周五下午2:30

工学院

周四下午4:00

艺术学院

周五下午4:00

5.请各单位指派一位同志作为本单位的迎评工作信息员,每两周提供本单位迎评工作的最新进展、准备情况等等信息,以便学校出版迎评简报。并将本单位的迎评工作信息员名单、联系电话、邮箱等报学校迎评办(Email:o_ypb@stu.edu.cn)。

附件:

迎评促建办公室

2006-02-22

版权所有 汕头大学教务处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

电话:0754-86502406 邮箱:o_jwc@s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