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课堂巡课 开学首日教学秩序井然

时间:2022-03-16    点击数:

2月21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陈敏副校长带队到校本部和过渡校区各教学楼开展教学检查工作,全面了解学校教学运行情况。

陈敏副校长深入课堂,检查教师课堂出勤、教风学风、教学环境与设备情况,更仔细询问了多校区教学工作安排及课堂疫情防控预案等情况。他要求教务处继续保持上一年度良好的工作态势,配合学校扩招工作,在过渡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网络中心、资源管理处等部门的支持和通力配合下,对全校特别是过渡校区的课程开设、教材到位、教室调配、考试安排等工作努力排除各项困难,确保教学正常运转。

从检查情况来看,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已准备到位,教学秩序井然,各课堂的教学情况良好,在疫情防控常态形势下,我校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学校的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与各教学单位重视课堂教学、注重教学质量密不可分。以上一年度考核排名前15%的单位——理学院为例,学院通过建立健全学院教学管理机构(如本科教学委员会、实验室安全工作委员会、本科实习工作小组、学生课题工作小组等),完善学院教学管理制度,配合学校积极开展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教学秩序井然更离不开教学工作的“中枢神经”教务员老师默默无闻地辛勤工作。以上一年度绩效考核非常优秀等次的3位教务员为例:他们是领导决策的参谋员(如马克思主义学院肖亮恩),面对各类检查工作,刻不容缓地完成数据收集和报告撰写;他们是教学过程的协调员(如商学院黄之琦),既要处理师生的教学问题,还要协助学院完成认证和评估等工作;他们是服务师生的勤务员(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张敏敏),为保障教学正常运转,与辅导员协同配合开展工作,服务广大师生。

学校领导常态化深入课堂开展教学检查是我校坚持教学中心地位的体现,通过到基层实地了解教学情况,沟通教学信息,是促进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途径。校领导深入课堂巡课,也是学校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学校将继续结合常态化巡课、听课等方式,检查督导、大力促进教风学风持续向好,营造全校上下关心教学、重视教学、支持教学、严格教学管理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




版权所有 汕头大学教务处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

电话:0754-86502406 邮箱:o_jwc@s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