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土木工程专业获得 “第五批特色专业建设点”立项资助

时间:2016-08-11    点击数:

校本部各单位: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批准第五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的通知》(教高函[2009]26号),我校工学院“土木工程”专业获得“第五批特色专业建设点”,并获得80万经费资助。详见教育部网站信息http://www.moe.edu.cn/edoas/website18/80/info1261725057476480.htm

特色专业建设点分为“第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和“第二类特色专业建设点”两种类型,是教育部实施“质量工程”的有机组成部分。截止2009年底,我校共获得特色专业建设点6个,其中校本部共获得5个。具体的特色专业建设点是:工商管理专业、艺术设计专业、临床医学专业、法学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土木工程专业。

建设高等学校特色专业是优化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出专业特色的重要措施。获得项目立项单位要充分认识建设特色专业的重要意义,按照立项及《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2007〕1号)、《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管理暂行办法》(教高〔2007〕14号)的要求落实建设工作,教务处将对特色专业的建设进行跟进。

附件:

教务处

2009-12-31

版权所有 汕头大学教务处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

电话:0754-86502406 邮箱:o_jwc@s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