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小华处长在“中国大学教学论坛”上专题报告学校教学改革

时间:2016-08-11    点击数:

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中国大学教学》杂志与安徽省教育厅共同主办,安徽大学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大学教学论坛”于11月19日至20日在合肥举行。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高等学校教学校长、教务处长、教学院长(系主任)及相关教学管理、研究人员,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有关领导及有关专家共8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安徽省副省长谢广祥向大会致辞,教育部高教司张大良司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周远清等专家、领导作大会主题报告。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中的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改革”,论坛设三个重点研讨专题,分别为:教育思想观念、人才培养模式与教学内容改革、课程体系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与教学内容改革、课程体系建设;各类“卓越人才培养计划”的实施与教学内容改革、课程体系建设。

我校教务处处长陆小华参加会议并向大会作了题为《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成就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的专题报告,向大会介绍了汕头大学从CDIO工程教育改革中总结提炼的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及其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中的应用。此外,在10个专题报告中,天津大学、燕山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均汇报了他们应用CDIO工程教育改革方法建立卓越计划的培养模式。本次会议报告的内容明确显示,CDIO工程教育改革正越来越广泛地影响我国的工程教育改革,显示了汕头大学对我国工程教育以及广泛的高等教育改革所做的贡献。

版权所有 汕头大学教务处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

电话:0754-86502406 邮箱:o_jwc@s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