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2次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水平考试考生须知

时间:2021-12-23    点击数:

2021年第2次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水平考试考生须知

各学院:

 2021年第2次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水平考试将在1225E101E102机房分批进行,考试采用完全机考的方式,通过网络传递试卷。特请通知各位考生注意如下事项:

 一、防疫要求

 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健康码为黄码、红码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14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以中国政府网公布为准)旅居史的考生,或省考试院排查名单、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排查名单的考生,须进行14天的居家健康监测。未被解除监测的,不得参加考试。

 所有考生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生全程(除身份核验)佩戴口罩。

 二、考试注意事项

 1.每场考试时间为105分钟。考试001场于1225800开始, 002场于12251015开始。

 2.考试拆卷完毕以正式开考后第一个成功登陆系统学生的时间算起,开考30分钟后,尚未登录的考号将全部不能登录考试!

 3.考生考试时输入本人的准考证号和本场考试密码,然后单击“确定”进入考试,弹出考生“信息修改”窗口。在考试进行过程中,考生不要点击“交卷”,若点击“交卷”,则意味着考试结束,必须离开考场!开考30分钟前系统禁止学生交卷。

 4.Word \Excel\PowerPoint等操作题时,提醒考生必须先启动Word \Excel\PowerPoint,然后打开需要操作的文档。每作答完一题,点击“保存”,并“关闭”以免影响最终成绩。不要直接双击打开需要操作的题目,避免产生数据错误。点击“交卷”前,必须退出所有Office的程序,否则不能交卷。

 5.考生在考试时间剩下2分钟左右单击“交卷”;交卷时,考生对各操作试题文档做好“保存”操作,关闭相对应的操作软件,再点击“交卷”按钮。

 6.请考生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和学生证按时参加考试,其它材料、用品等不许带入考场内。

 三、过渡校区乘车安排

 为便于过渡校区学生考试,教务处协调资源管理处调整了1辆校车早上7:30从过渡校区发车,发车地点不变。



教务处

                                                    20211223




版权所有 汕头大学教务处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

电话:0754-86502406 邮箱:o_jwc@s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