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英语专业八级(TEM8)考试须知

时间:2021-04-15    点击数:

文学院:

按高等学校外语专业考试办公室通知,本年度英语专业八级考试于2021年4月24日(星期六)上午8:30进行,8:00开始进场,考试正式开始前5分钟,考生停止入场。请通知报考学生注意以下事项:

一、疫情防控要求

(一)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参加本次考试的已毕业考生应注册“粤康码”,并在考前14天起,每日自行监测体温。

如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二)考场体温检测。所有考生在进入考场前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场;体温异常者,需进行复检。

(三)关于防护。考生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后由考生自行决定是否佩戴。

二、已经毕业考生申请进校流程

根据汕头大学相关的防疫要求,已经毕业考生须在4月21日-4月22日按照附件的要求填写进校申请(填写时注意:接待单位:文学院;接待人:黄晓绚;接待人校内的邮箱:xxhuang@stu.edu.cn 电话:86502257 )。未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填写进校申请的,不得进校参加考试。

三、考试相关注意事项

(一)考试项目及时间如下:考试时间约为150分钟。

Part I: Listening Comprehension 约25min

Part II: Reading Comprehension 45min

Part III: Language Usage 15min

Part IV: Translation 20min

Part V: Writing 45min

Part I(Section A) 做在答题卡1上;Part I(Section B)和Part II做在答题卡2上;Part III和Part IV做在答题卡3上; Part V 做在答题卡4上。

(二)考试开始后直至考试结束前,任何考生都不得提前离开考点。考试正式开始60分钟后允许考生交卷,交卷后的考生由考点提供的专门休息室进行统一管理(休息室内不得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并设专人负责管理);考试结束前30分钟内考生不得交卷。

(三)考生须将试题册最后一页上的条形码揭下后粘贴于答题卡1上(不贴条形码者成绩无效),同时在试题册最后一页的指定位置填写姓名、准考证号、和院校名称。答案一定要写在答题卡上。考生不得在答题卷空白处填写校名和姓名,违者试卷作零分处理。

(四)各项选择题必须使用2B铅笔填写,浓度要盖过字母底色;每题只能选一答案,多选或不选不得分。

(五)听力的填空部分(Part I Section A)、阅读的简答题部分(Part II Section B)、校对与改错(Part III)、翻译(Part IV)及作文(Part V)用规定的黑色字迹签字笔(大于或等于0.5mm)书写。答卷内容不要超过规定的框、超越部分无效。

(六)手机等通讯工具不得带入考场。考试时不得使用词典(含电子词典)及其他工具书。答题纸和卡上任何地方都不得使用涂改液。考试规定时间到后,不按时交卷者将被取消此次考试成绩。

(七)考生请携带准考证、学生证、身份证(毕业证)参加考试。证件不齐者,一律不予参加考试。

(八)考生务必提前调试耳机,尽量参加考前试音,以免因耳机效果或忘带耳机影响考试。

教务处

2021年4月15日

附件-汕头大学访客进校申请指南.docx

版权所有 汕头大学教务处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

电话:0754-86502406 邮箱:o_jwc@s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