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3年普通话测试报名、考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10-24    点击数:

关于组织2023年普通话测试报名、考前培训

工作的通知

各位同学:

接汕头市教育局语委办公室电话通知,2023年汕头大学普通话测试安排时间在2023115日,根据测试系统分段进行,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为准,测试地点为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考点(达濠校区,学校不单独安排车辆)。

2018年起,普通话测试将不再设汕头大学专场,如未能参加此次普通话测试,可以自行报名参加每年的社会人员专场测试。  

一、教务系统预报名

意愿报名参加本次普通话测试的同学请登陆新教务系统,受场地设施影响,考位有限(600个左右),报满为止。

因考位紧张,请报名学生妥善规划时间,无故缺考者(含占用系统预报考位同学),将停止其下一次其校内报名普通话考试资格。报名操作见附件。

新教务系统普通话测试于102412:00开放。

二、收费标准

此次普通话水平测试,依据广东省收费许可证粤费0007001-1号和广东省社会力量办学收费许可证2001年第043号规定,在校每位学生收取测试费25元。

三、现场确认和缴费

教务系统预报名考生持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学生证原件确认报名信息,并现场缴费。

桑浦山校区:本周三下午15:10--17:30, 讲堂一

东海岸校区:本周三下午15:10--17:30 E101

如未在规定的时间办理确认报名手续,则视为放弃报名。(可以持委托书代办,过期不办理)

如部分教师意愿报名,请同步在教务系统上报名,缴费可以委托所属院系教务员老师收集信息并转账即可,教师测试费按照社会人员专场缴费,测试费50元(本人不用抵达现场缴费)。

四、准考证打印

测试前,将根据汕头市教育局语委办公室后续通知发放准考证,留意办公信息网后续通知即可。

五、培训和测试

(一)培训时间及地点

桑浦山校区:

1026日(本周四)上午9:00--11:00, 讲堂一

东海岸校区:

112日(下周四)下午15:00--17:00,东海岸- E101  

(二)测试

带齐准考证和第二代身份证、学生证,按准考证列出的测试时间和报到时间到指定测试地点参加测试。因为考试当天需要现场照相,按照考委会的要求考生不要化妆。

六、证书发放

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分为纸质证书和电子证书,二者具有同等效力。

电子证书:成绩发布后约10天生成。查询方式:关注微信小程序“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试运行)”——“我的证照(关联)”——“文化教育”——“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输入相关资料查看电子版证书。(建议大家选择电子证书)


附件 1.普通话测试教务系统报名操作流程

                   2.普通话考点参考路线



                                                     教务处

                                                 20231024


普通话考点参考路线.docx 普通话测试教务系统报名操作流程.png

版权所有 汕头大学教务处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

电话:0754-86502406 邮箱:o_jwc@s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