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智慧教学工具培训,助力教学信息化提升

时间:2023-02-28    点击数:


223日,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育评估中心、东海岸校区管理委员会教学管理办公室联合开展智慧教学工具专题培训。内容涵盖雨课堂在教学过程中的应用及东海岸校区智慧教室多媒体设备使用技巧。本次培训旨在服务教师教学需求,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帮助教师掌握东海岸校区智慧教室多媒体设备应用技能,高效开展教学工作。会议由教师发展与教育评估中心洪秀秀老师主持,约4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活动。

会议上,学堂在线培训师张利楠针对雨课堂教学平台的主要功能进行细致讲解,包括音视频直播、随机点名、弹幕投稿、课堂小测、数据收集、作业批改等。随后针对运用雨课堂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相关功能进行了重点讲解,如引用课程资源、制作预习材料、课中课后查看教学过程数据等。同时,为适应汕头大学跨校区办学新特点,张利楠重点分享了同步课堂在教学中的使用技巧。培训有效展示了雨课堂良好的课堂互动、及时的授课反馈和多样的授课形式等特点。

随后,东海岸校区教学管理办公室潘国成老师进行东海岸校区智慧教室多媒体设备使用培训。潘国成老师对东海岸校区教学楼的多媒体环境、多媒体设备操作、智能平板一体机操作、同步课堂的技术支持效果运用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演示。

此次培训,教师对运用雨课堂赋能信息化教学课堂、东海岸校区智慧教室多媒体环境及功能支持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直观感受,助力新学期桑浦山校区、东海岸校区教学联动、教师信息化教学创新实践向深向实。

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育评估中心 

东海岸校区管理委员会教学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 汕头大学教务处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

电话:0754-86502406 邮箱:o_jwc@s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