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考场纪律(汕大教字〔2012〕08号)

时间:2016-08-11    点击数:

汕头大学教务处文件

 

汕大教字 [2012]08

汕头大学考场纪律



严肃考场纪律,是建设良好校风、学风的一个主要方面。为客观真实地检查教学效果、培养学生勤奋学习的风气,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杜绝考试作弊现象,对考场纪律作如下规定:
1、考生要按规定的考试时间提前10分钟到达考场,服从监考教师的座位安排。考生必须携带本人学生证参加考试,并放在座位左上角备查,未带学生证或人、证、名不符的考生,不能参加考试。
2、考生迟到未超过30分钟的,须征得主监考教师同意,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但不得延长考试时间。考生必须在考试开始30分钟后方可交卷离场,在考试过程中,考生未交卷不得离开考场(包括上卫生间),凡离开考场者,均按交卷处理。
3、凡迟到30分钟以上、未经请假缺考或请假未批准而缺考的考生,均作旷考论。旷考考生,该课程成绩作零分计。
4、除考试课程允许外,所有课本、笔记本、参考资料、通讯工具、电子设备等用品不得带入考场座位,必须放在监考教师指定的位置。开始考试后被查出带有上述物品入座者,一律按违规处理。
在考试中,不允许考生借用别人的物品。如有困难,应举手示意,由监考教师处理。
5、考生在考试过程中要服从监考教师安排,认真、诚实地独立完成答卷;不得随意起立、走动、交头接耳、东张西望。对交头接耳、旁窥且不接受监考教师警告者或抄袭他人答卷、夹带、传递纸条、交换答卷、为他人提供方便、请他人代替考试、代替他人考试者均按作弊处理;使用通讯工具和电子设备等工具者,按作弊处理。
6、考生必须按照考试规定的时间准时交卷,不得故意拖延考试时间。交卷时考生将试卷留在桌子上,经监考教师检查同意后,方可退出考场。试卷若被带出考场,该生本门课程成绩作零分计,情节严重者,给予纪律处分。
7、考生交卷后应离开考场,不得在考场内逗留或在考场附近高声交谈。
8、考生因故不能参加考试者,必须在考试前到学院办公室办理申请缓考手续,由学院汇总后报教务处审批。因病需缓考的学生须凭校医院证明在考试前办理缓考手续。因不可抗力导致不能提前申请缓考的学生,须及时口头告知教务员,并在考试后三个工作日内补办缓考手续。
9、考生在考试过程中扰乱考场秩序者,该生本门课程成绩作零分计,给予纪律处分。
10、本规定适用于我校本科学生所有平时测验、期中考试、期末考试等。
11、本规定自2012年12月起执行。原印发的《汕头大学考场纪律》(汕教发【2011】03号)同时终止。




附件:




                                                                                                                                                                    汕头大学教务处
                                                                                                                                                                   2012122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主 送:各教学单位
抄 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权所有 汕头大学教务处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

电话:0754-86502406 邮箱:o_jwc@s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