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喜获8项省级教学成果奖 创历史最好成绩

时间:2018-05-17    点击数:

近日,2017年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揭晓,汕头大学限额申报的14项成果中,共8项获奖,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2项。整体获奖率为57%,其中一等奖获奖率为43%,在全省高校中仅次于中山大学,与华南理工大学并列第二。获奖结果创历史最好成绩。

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我校的工程教育、学分制改革、以学习结果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医学教育、整合思维教育、公益课程以及书院制育人模式等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得到了越来越多同行高校的关注与认可。

本次省级教学成果奖励所取得的成绩是学校长期重视人才培养的结果,也是对我校过去八年坚持自主办学综合改革的效果检验。在评选阶段,学校注重遴选特色鲜明的、系统性和整体性较强的成果参与申报;在申报阶段,教学管理服务中心精心组织校外专家开展了申报的培训辅导;各项目注重发挥团队的集体智慧和合作精神,认真总结,凝练特色。

在本届省级教学成果奖的基础上,我校获得了4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名额。结合省级一等奖成果的排序,在进一步完善、整合的基础上,我校推荐了工程教育、学分制与OBE、医学人文教育和整合思维等4项成果参加了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评选。

汕头大学2017年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

序号

获奖等级

获奖成果名称

成果主要完成人

主要完成单位

1

一等奖

工程教育新范式的探索与实践

顾佩华*、李茂国*、陈雪峰、陆国栋、赵永生、何建新、张春良(注:顾佩华和李茂国为共同主持人)

汕头大学、燕山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广州大学、浙江大学、重庆大学、CDIO工程教育联盟

2

一等奖

以学生为中心的学分制改革与实践

蔡映辉、江松琦、焦中铎、张孜、沈少龙、谢旭辉、刘祥玲、朱跃科

汕头大学

3

一等奖

以学习结果为导向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

温小波、蔡映辉、刘祥玲、林鹏、宋小保、杜虹、闫志刚、韩然

汕头大学

4

一等奖

医学人文精神的回归与创新--以HEART为核心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边军辉、林常敏、杨苗、曾旸、范冠华、杨棉华、黄展勤、陈海滨

汕头大学

5

一等奖

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医学精品教育培养体系的创新与实践

郑少燕、陈茂怀、杨棉华、邱秀华、张忠芳、龙廷、谢健平、蔡琮

汕头大学

6

一等奖

课内外、多层次、全方位:整合思维教育新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陆小华、郑慕强、赵无名、喻洪、陈小红、王雨函、龙月娥、刘祥玲

汕头大学

7

二等奖

服务·学习·责任:公益类课程立德树人模式的构建与实践

蔡映辉、刘祥玲、姚溱、孙泽伟、刘敏泉、罗列、王润、吴锳凡

汕头大学

8

二等奖

本科四年全程住宿书院制育人模式的实践与成效

林丹明、喻洪、陈文滨、林兵峰、刘敏泉



汕头大学




版权所有 汕头大学教务处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

电话:0754-86502406 邮箱:o_jwc@s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