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检测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2018-03-28    点击数:

各学院(系)、各位老师、同学:

为加强毕业论文的质量监控与管理,学校今年继续使用同方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对2018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进行检测,为做好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方式:由学生自行登录同方知网检测系统上传论文进行检测。学校为每位相关学生分配使用帐号。

二、同方知网检测系统登录网址:http://pmlc.cnki.net/

三、学生用户名与密码

学生用户名与初始密码由学校统一分配。为防止密码被他人冒用,请各位同学务必于2018年4月4日(周三)前登录系统自行修改使用密码(4月8日后学校将分配第一次检测的篇数),错过修改时间而导致检测篇数被他人使用的,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密码长度不小于8位,由字母或数字组成。

四、检测程序与时间安排

1、检测程序:每篇论文需先后进行初检与复检两次检测,学校将先后为每位同学分配初检、复检篇数各1篇。

2、篇数分配时间:只有在学校为学生分配好检测篇数后,学生才能成功上传论文,学校将在第6周周五左右为每位同学分配初检篇数,在同学们完成初检后分配复检篇数(复检篇数分配时间在第9周周一左右)。

3、检测时间安排:请同学们按以下时间要求及时完成论文检测。

检测类型

检测内容

检测完成时间要求

检测篇数

备注

初检

学生论文成熟初稿

第8周周一前

每人1篇

可提前,请根据论文完成情况自行把握好时间。

复检

学生论文终稿

第10周周五前

每人1篇

请自行把握好时间。

4、关于论文提交页面内容的填写方法:学生进入论文提交页面后,需正确点选指导教师、填写论文篇名、上传待检测论文。

论文提交页面中的“关键词”、“创新点”、“中文摘要”、“英文摘要”均请填写为“无”字,不需填写具体内容。

5、上传文件格式:统一要求为WORD文档。

6、关于初检与复检:

(1)学生完成论文初检后,需将检测结果向指导老师汇报,根据检测结果对论文内容进行修改。

(2)复检阶段:学生将参加答辩的论文终稿上传检测系统进行检测。复检后,学生须打印简洁报告单并在报告单首页右上角空白处签字后连同论文终稿打印件一并提交指导老师。

学生在复检阶段提交的论文必须为论文终稿,论文终稿是评定学生论文成绩和存档的依据。

五、检测结果与处理建议

关于软件检测结果的说明:检测软件只是作为一种辅助性的诊断工具,软件本身并不对被检测论文是否构成抄袭剽窃做出推断,只是计算出论文与其他来源文献相重合部分的比例。

参考其他兄弟院校的做法,总文字复制比超过30%的被检测论文需重点关注,请指导老师和学院(系)答辩委员会负责进一步审查、确认论文是否存在抄袭现象以及抄袭的轻重程度,认定结果可作为论文成绩评定的依据之一。

六、指导教师用户名及密码

学校已为每位相关指导教师分配了用户名及密码,相关学院(系)教务员会将信息发送给各位老师,指导教师无需上传学生论文,也不具备上传权限。

七、对指导老师的工作要求

1、督促学生及时上传、检测论文,查看学生论文的检测结果。

2、根据初检结果指导学生修改论文。

3、参考第二次检测结果审查学生论文终稿是否存在抄袭现象。

4、检查学生提交的论文终稿打印件内容是否与第二次上传至检测系统上的论文稿件相一致。

5、查收学生论文终稿的检测报告单。学生论文答辩完成后,指导老师应将论文检测报告单提交给学院(系)教务员存档。

八、请各位同学和老师在使用检测系统前先详细阅读使用说明书。

九、学校要求每位学生的毕业论文需经过检测系统进行检测,未进行检测的论文不得参加答辩。

十、使用过程中若有问题,请联系相关学院(系)教务员解决。

十一、其他提醒:平常情况下,检测每篇论文所需时间大约为2分钟,但由于目前全国许多高校都在用该系统检测学生论文,所以可能会出现系统繁忙、论文上传较慢、检测耗时长等情况,一旦出现这种情况,请同学们切勿着急,可在提交完论文后过一段时间再查看检测结果。

教学管理服务中心

2018年3月28日

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使用手册(学生用).doc                     

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使用手册(教师用).zip             

  • 附件【2018032808372302.doc】已下载
  • 附件【2018032808373135.zip】已下载

版权所有 汕头大学教务处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

电话:0754-86502406 邮箱:o_jwc@s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