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大教学案例获认定为“全国慕课与线上线下混合式典型教学案例”

时间:2022-03-16    点击数:


2021年11月27日,全国慕课教育创新大会(第三届)暨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2021年会于线上召开,会上公布了245个“慕课与线上线下混合式典型教学案例”,汕头大学医学院杨苗教授作为课程负责人申报的《学术壁报》教学案例获认定。

《学术壁报》是我校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学术英语》的结课单元。学生通过三个轮状教学周和一个实践周,将之前完成的研究通过壁报进行展示和汇报。此案例通过轮状扩展式学习帮助学生完成高难度的学习任务;基于问题、基于项目开展模拟科研活动,实现培养批判性的学术思维、严谨的科研态度和团队合作精神等思政教育目标。

此次征集和认定在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指导下进行,充分体现我国慕课与混合式教学改革成果,挖掘更多典型应用,发挥示范与引领作用。我校充分适应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大趋势,在慕课建设等方面形成了多元化的教学资源建设体系,已在全国各共享平台上线了40余门课程。

(教务处)



版权所有 汕头大学教务处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

电话:0754-86502406 邮箱:o_jwc@s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