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位教师在首届广东省高校微课大赛中获奖

时间:2016-08-11    点击数:

由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主办,广东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华南师范大学承办的首届广东省微课大赛于4月至8月举行。

我校经组织申报,共推荐了4件参赛作品,其中3件作品获奖,包括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吴鸣老师的《桥梁设计程序》获得本科理工类一等奖,并将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的决赛;曾丽娟老师的《验式教学实践,使课堂生动起来-----记资金等值计算及其实践应用》和王英姿老师的《设计的开端——调查研究工作》获得本科理工类二等奖。此外,我校相关单位积极参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大力支持,精心组织各项工作,在此次比赛中汕头大学荣获首届广东省微课大赛“优秀组织奖”。

9月18日,承办单位在华南师范大学国际会议厅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暨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展示交流大会,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杜虹与吴鸣、曾丽娟老师参加了此次颁奖。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51所高校选送的288个作品,经评委评审,最终评审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15名(本科文史类5名、理工类5名;高职高专类5名),二等奖29名,三等奖56名。

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建议》和《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精神,推动高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搭建高校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

文图/教务处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责编/曾建平

版权所有 汕头大学教务处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

电话:0754-86502406 邮箱:o_jwc@stu.edu.cn